瓶水相逢

@风定绿无波老师和@月离秋荷老师的粉头😆

【孙肖】射手座和双子座绝配呀

可爱极了!!!谢谢!!!!开心!!!!!!

风定绿无波:

复健中……先还一还生贺


给 @瓶水相逢 的……非常不正经……画风很不对的……


对话超多……好瓶不要嫌弃我……




夏休期中期时,孙翔到W市玩一周,刚到就被肖时钦带出去顶着烈日观光,而晚上在雷霆队长的宿舍里除了睡觉什么也不干。但这样的情况只持续到第四天,那天下午他和肖时钦吵架了。


两人聊天时无意间提到在雷霆公开关系的事情,肖时钦一个“绝对不行”打破孙翔的幻想。他忽然就很生气,一想到肖时钦是因为不想被队友怀疑才天天带他出去参观景点,为此孙翔差点没晒掉一层皮。


他一个人就能吵得热火朝天,就剩没拆了天花板上的灯。而肖时钦仅是低低地笑了一声:“孙翔,你别这么幼稚……”




孙翔忽然就安静了,他看着一脸平静的肖时钦忽然想起以前在嘉世时,肖时钦带着笑意伸出手,很是亲切地称呼他孙队。但他不喜欢这个感觉,惹得人火大。


他不说话了,低沉地哦了一声,若无其事地出了门,转眼就没了人影。




戴妍琦收拾好回家的行李,在食堂享受最后一顿饭,恰好遇到了没有和孙翔一起过来的肖时钦:“队长,他怎么了。”


肖时钦放下餐盘,语气平静:“生我气了。”


她歪着头若有所思,桌下的左手迅速敲好一条短信过去。




晚上八点,戴妍琦出现在雷霆旁边的某座酒店里,直奔四楼的某房间。


她这么积极是因为孙翔和肖时钦好上以后,整个联盟除了两位当事人,只有戴妍琦知道。至于为什么暴露出去,是孙翔主动交代的。


霸图的林敬言和兴欣的方锐怎么如胶似漆的?那是方锐请张佳乐连吃了五天盛宴才得到老林生活癖好大全的。自家正副队长怎么闪瞎队员的?那是明华哥操碎心助攻的。




戴妍琦刚知道这个理由后心里还是有点小开心,一是因为在孙翔眼里她还算是很重要的人,二是因为队长口中的那个幼稚而脑子不开化的人……好像情商有点长进了。


可如今她看看孙翔好像是又被打回原形,替自家队长气得不行,小小地翻了个白眼:“是你偏要耍帅跑出来住酒店的啊,那怎么不继续保持啊?”


“我也想啊,但是现在……有点后悔。”他狂撸头发,“小事情都没追出来,你说他是不是……”


是不是有新欢了?被掰直了?不关心我了?她瞥了一眼满脸苦恼孙翔,有些担忧他胡思乱想,于是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呃……没有没有,你想多了……”


“他是不是更年期啊?”


戴妍琦吐血。




“队长不让你说肯定是有原因的,”戴妍琦说得头头是道,“可能是害羞了啊,你看这样想想队长是不是就变得很可爱了呢?”


孙翔点点头:“戴大神,那我现在该怎么办?之前就觉得不对了,我不管说什么小事情都波澜不惊,甚至还显得有些沮丧……”


“原来是怎么选都会Luck Down啊——”戴妍琦先没由地来了一句,“很简单嘛,你信不信星座相性?”




从那以后,孙翔每天早上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查看他和肖时钦的星座相性。他们每天的相性基本在50%以上,而到了80%以上的时候,当晚他便给肖时钦打电话。


聊天的内容基本是双方最近在战队里过得怎样,偶尔会稍稍八卦一下联盟其他选手。


当然,全都是在躲藏其他选手的情况下。孙翔为了躲同寝室的方明华,晚上在寝室时要么冲到屋外的过道上去享受热风的关怀,要么猫在厕所里小声说话。而肖时钦用不着,他一个人一间房,用不着担心被听到。


“小孙最近怎么了?”


“恋爱了吧。”方明华跟过来人一样,内心毫无波澜。




直到有一个早晨,孙翔打开软件照例做日常——射手座和双子座今日相性为……100%。


他直挺挺地坐了起来,再三确定后差点从床上翻下去。方明华躺在对面的床上,虚着眼睛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
年轻人恩恩爱爱是很好的,天天黏在一起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。


可是孙翔现在除了联盟里的人还能接触谁?


这联盟怎么就偏偏男多多多多多而女少呢?




当晚睡前,他趁方明华去训练室拿落下的外套时,爆手速打给了肖时钦,等待对方接起前的嘟嘟声让他焦急地起身转圈,直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,才算真正消除了心里的搔痒。


“孙翔?”


孙翔的呼吸急促了起来:“那个,小事情啊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之前,是我太急了,”虽然心里觉得自己没错,也要主动道歉,于是孙翔按照戴妍琦的指示说道,“但是一直这样……很憋屈。”


肖时钦关了灯坐在床上,拉紧了窗帘的房间里黑而安静,好像狂哮的猛兽忽然藏匿于黑暗之中。


“我知道你心急。”他靠着枕头放轻了声音,“这事以后再说好不好?”


孙翔听着耳边的气声,忽然就平静了下来,心头好像有丝绸拂过,下一秒感情就要喷薄而出:“……那我等你。”




肖时钦长吁一口气,挂断了电话。手机屏幕突兀的亮光闪得他眼睛难以睁开,却给了他指路一样的光芒。他揉揉眼睛给戴妍琦发了一条短信。


【他刚刚和我聊过了,很冷静没有激动,谢谢啊。】




就在孙翔打完电话后兴奋地又蹦又跳还带着眼前的时候,他同屋的方明华正在对面那间寝室。


“你们说,咱们联盟双子座的有什么人?”方明华神神秘秘地问。


“……大晚上的你就来问这个,”吴启白了他一眼,打开了手机,“你让我百度百度。”


“我记得有雷霆的戴妍琦。”杜明回答。


“我觉得应该不是她吧。”


“还有叶修……原来他也是双子座。”吴启冲方明华晃了晃手机。


吕泊远问在关键点上: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
“因为我发现……”方明华一脸深沉,“翔翔最近应该是和谁恋爱了。”


“那个人还是双子座……”




第二天孙翔神清气爽地下楼吃早饭的时候,碰到了同样神清气爽的江波涛和周泽楷,以及面色凝重的方吴杜吕四人。


“早啊……”孙翔感到一丝寒气袭来。




“翔砸,跟哥哥说,你最近是不是和谁有……感情上的交流。”


“是男是女?”


“对方是哪儿的人啊?”


“那个人是不是咱们联盟的呀?”


孙翔嘴里的粥差点没喷涌而出:“你们这么八我想干嘛啊?!”


“是什么星座呀?”


“双子的,和射手特配!”孙翔脱口而出,“等等……我什么也没说……”


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!”




训练到一半时,孙翔已经受不了身边吕泊远的气场了,于是他哎哟哟地喊了起来然后以拉肚子为由去了厕所。”


“孙翔怎么了……”周泽楷摘下耳机,悄悄地问江波涛。


“吴启太八卦把孙翔弄烦了。”杜明插嘴。


“小明你别乱讲话。”




孙翔现在正蹲在训练室旁边的厕所里,给肖时钦打了一通电话,没人接。


第二通,第三通,依然没人接。


他忽然想起训练室里不能带手机……靠。




雷霆的训练室里,忽然想起了急促的铃声。


“副队,副队……”戴妍琦踢了一脚方学才的椅子。


“啊?”方学才摘下耳机一脸无辜。


肖时钦咳嗽了两声:“学才,训练室里不能带手机,你不记得有这个规定了?”


“对不起,今天忘记拿出来了。”方学才一边痛骂打电话的人一边低头去摸手机,准备挂断时愣了一愣,“队长,是轮回的孙翔。”


戴妍琦的脸上仿佛浮现出巨大的yooo。


“……那给我接吧。”




肖时钦站在过道里,孙翔的声音听上去很憔悴:“小事情,国庆节你有空吗……”


“有空,怎么?”肖时钦不太冷静。


“方吴吕杜他们四个严刑逼供我,问我是不是在谈恋爱……你国庆节飞来和我一块儿跟他们解释解释呗……”


“你不承认就没人八了。”


“可是他们现在觉得我喜欢叶修,怂恿我当兴欣的卧底。他们还觉得我喜欢小戴,特别是杜明,他觉得我太直对他不利。”孙翔一头撞在墙上,“不过他们根据我喜欢双子座怎么没猜出我喜欢你呢?”


“等等……我不是双子座啊?!”


“啊??”孙翔哑口无言,立刻百度一下,这才明白一个月看似顺利的爱情事业其实都是白费。


原来你是大螃蟹啊,小事情你别吓我。


肖时钦噗哧一声笑了出来:“我得回去训练了啊。”


“你先别挂你先别挂——”


“我们约十月三号吧,麻烦你请你的队友们都别回家了。”




十月三日早上十一点,江波涛接到了肖时钦的电话,对方来问某某街怎么到轮回俱乐部。


江波涛下楼通知以后,连孙翔也一脸懵逼。


“什么肖队来了?!”


“叫大叔赶紧加俩菜吧?”


孙翔也快晕了,憋红了脸吼得中气十足:“其实小事情今天来……是有重要事情要宣布的!!”


“卧槽?!”




肖时钦进俱乐部时,感到宾至如归,午饭桌上都多了一盘鸡腿。


“肖队,坐下先吃饭吧。”江波涛笑眯眯地准备看戏。


扒拉了几口饭以后,一帮人就坐不住了,孙翔在桌子底下戳了肖时钦好几下。


“孙翔,要不还是你说吧……”肖时钦压低了声音。


“卧槽你看看方明华和江波涛那眼神,我都不敢讲话……”


“孙翔你别怂,这不是你希望的吗?”


轮回队员们很难过,他们的胃更难过,人都吃撑了,怎么还不说正事啊。




孙翔忽然放下了筷子:“咳那个,小事情其实是我——是我特别中意的类型。我觉得我要通知一下关心我这么久的队友……”


“……那个翔翔,咱们都懂的,不用说了。”


“是呀是呀,我们错了我们不该八你的。”


“好好好祝幸福祝幸福,干了这杯酒……啊不对干了这碗汤。”


“谢谢大家,那我就再强调一点……”肖时钦也放下筷子,脸有点红,像喝了酒一样,“我是巨蟹座的。”


“跟射手座绝配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