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水相逢

@风定绿无波老师和@月离秋荷老师的粉头😆

【AL】露尸野外

 @zc茶渣  哈哈本来想一定要写的很有逼格很帅气字数直达二万的,结果只有两千的一半

总之还是生日快乐,我ALtag都没敢打不要挑我刺儿啦


  “呃……又见面了,虽然很尴尬但是仍然——阿拉贡?”已经记不清第几次又在第几个路口碰到,莱戈拉斯在这个不小的地方与阿拉贡并不偶然的相遇了。

  “二十分钟了,我还没找到我的车。”阿拉贡看到莱戈拉斯这张熟悉的脸后也是叹了口气,相顾无言后还是自顾自地坐下,过了几分钟又忍不住和对方搭起话来。

  “我出来野营,那边山上星星很不错。可惜因为停车,在这里迷路了。”莱戈拉斯解释说,又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一瓶水,狠狠灌了几口后,也像旁边阿拉贡一样摆了张苦瓜脸。

  “彼此彼此。”阿拉贡拍了拍他的肩,劝慰道,“既然来这里了也别闲着……你背包里都有些什么?”

  “食物,水,帐篷,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。我要来看星星的,但老实说,我已经迷路到连原本那座山都找不到了。”

  无奈之下,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合伙把帐篷支起来,毕竟露宿野外到露尸野外只有一个词之隔。又瓜分了莱戈拉斯包里的水果,阿拉贡这才想起来问:“没有望远镜吗?”

  “临时起意,我没准备什么正常的东西。”莱戈拉斯懊恼地摇摇头。阿拉贡看着只觉得好笑,这个大学时候的优等生到了社会上就变成这种样子了吗?

  察觉到对方的笑意,莱戈拉斯无奈地转过头去,想了想又问对方要了打火机,收到对方疑惑的目光后,他晃了晃手里勉强说是两个半的火折子:“再找一次,就一次。”

  阿拉贡是有心劝阻的,但反应慢了些,只能看见对方金色的长发消失在并不那么安全的黑夜里。

  虽然都是成年人,阿拉贡仍然有点担心。

  莱戈拉斯在星空下举高了火把,觉得自己正在完成人生中的一次创举(当然,他已经不去在意为什么自己带的是火折子而不是手电筒了)。夜色越来越深,可星空也越来越亮尽管明白其中某些关于光的知识,可莱戈拉斯仍是觉得像蓝灰色海洋里闪些金光。

  再不知不觉,莱戈拉斯发现自己找到了一座山。他这一路没做什么标记,方向感更是可怜到完全不值得依托,附近也没有车——不管是自己的还是阿拉贡的,有的只有这么做光秃秃的山。

  莱戈拉斯想,比起现在再去浪费体力登山,他更想回去和阿拉贡一起吃点他带来的烤肉。

  但是似乎道路又变了样子,他只能强装镇定来维持自己的冷静。虽然早就意识到了这些,但莱戈拉斯还是对又迷路了这一点感到相当得崩溃。

  火折子的光又好死不死在一阵风吹过后熄灭了。没了火把的光照和温度,莱戈拉斯缩了缩脖子,准备再往回走走试试。

  也不知道是患难见真情还是什么,他现在特别想见阿拉贡。

  阿拉贡耐心地等了十几分钟后有点坐立不安,终于还是带了点东西动身去找了。临走的时候还来恋恋不舍地看了眼那顶帐篷,不是便宜货。如果一会两人都回不来,也是怪可惜的。

  可能是踩到了枯树枝,阿拉贡一路走一路感觉自己脚下无时不刻地伴随吱啦吱啦的声音,甚至错觉中感觉有狼在嚎叫。这点和莱戈拉斯一样,莱戈拉斯下意识想握紧手中的弓时,却发现自己手中空空如也。

  阿拉贡看见前面有片草丛非常反常地像是被人移动过位置,传出沙沙的声音也并不是那么悦耳。硬着头皮上的阿拉贡在踩到一块砖时险些被自己吓到,而在那之后更大声的叫声惊起了周围一些夜行的鸟。

  这些阿拉贡都没怎么在乎。在那一刻他只注意了莱戈拉斯慌张地往自己怀里钻的可笑样子,以及那一声颤颤巍巍的“阿拉贡”。










能看到这里吗二丫太太?前面的都是开玩笑的哈哈哈,其实生日主要还是想告诉你一句歌词: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。

再说一遍生日快乐!

评论(1)

热度(2)